受疫情打撃,學校歷經長時間停課,學生需留家上網課,嚴重影響基層家庭學童學習和發展。有見及此,新家園協會聯同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、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推出「惜書家園.助夢飛翔」捐贈活動,向1,000個基層家庭送出總值港幣50萬元的圖書文具禮物包,支援基層學童學習需要,為他們送上社會關愛。
  由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、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與新家園協會合辦的「惜書家園.助夢飛翔」捐贈儀式於2021年12 月 23 日舉行,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會長吳靜怡、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沈雪明、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。

 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沈雪明致辭時表示:「這次活動業界反應十分熱烈,短短幾周就收到來自28家公司熱心捐贈了總值港幣50萬元的圖書、文具、玩具、書券、文化禮券等。希望受助家庭和學童將大家的愛心化作工作和學習的動力,努力工作,勤奮學習,建設社會。」
  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致辭時表示︰「很高興與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、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展開合作,攜手為基層家庭出一分力。疫情持續已久,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,基層家庭更是首當其衝,需要社會長期關注和施以援手。協會希望社會各界今後繼續齊心協力,結合官、商、民三方力量,為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服務,各盡己力,貢獻社會。」

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沈雪明致歡迎辭
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沈雪明致歡迎辭
新家園總幹事黃頌致謝辭
新家園總幹事黃頌致謝辭
一眾主禮嘉賓、贊助商代表與受惠家庭合照
一眾主禮嘉賓、贊助商代表與受惠家庭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