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根據憲法有關規定,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。

  國家安全關乎國家的長治久安,關乎香港的穩定繁榮和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及長遠福祉。回歸以來,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出的漏洞越來越大,特別是非法「佔中」和「修例風波」以來,反中亂港勢力日益猖獗,公然鼓吹「港獨」、「自決」,直接衝擊國家安全底線,嚴重危害了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,損害了香港的社會安定和營商環境,也危及巿民的正常生活乃致生命安全。面對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自身發展挑戰,香港急需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,急需完善的法律保障。

  全國人大根據新的形勢和需要,果斷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,可謂合理、合法、及時、必要,也是香港市民盼望已久的重要舉措。本會深信,此舉將更加有力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,維護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,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,確保「一國兩制」行穩致遠!
  
  本會期盼全國人大順利通過有關決議案,並早日在香港實施,讓香港社會早日步入安寧繁榮的正軌。

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                    
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五日